R. A. Jasmine

那年冬天,亚得里亚海苍蓝而暴戾。

【李泽言/白起】偷袭

《恋与制作人》腐向同人

cp:李泽言x白起

庆祝全平台公测!把这个脑洞丢上来,就当作是攒人品吧。

随心所欲地瞎写,因为我觉得我再不动手就要饿死在坑底里。来个好心的大佬救救我这种坑民吧!

(刚刚被其他妹子提醒本作是有腐向tag的,瞬间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全程李总第一视角。



一丝不苟地签完最后一份文件,我终于得以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在尽量保持一个总裁该有的端庄的前提下,我在办公桌前偷偷伸了个懒腰,尽管此时整个楼层已经找不出除我以外的第二个人了。

加班,一个让我的员工们一听到就头疼的词语,也同样让我喜欢不起来。但是,以身作则是我的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本就是每一名公司成员应该做到的,不管你是总裁还是保洁的大叔大婶。

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快要十一点了。加班的时候我不太喜欢太多的灯光,所以只留了一盏小灯放在桌上,正好足够照亮这张不小的办公桌。更何况,今晚的月色明亮而又皎洁,淡淡的光亮斜着透过玻璃,留下了透亮的光斑,让这间有些漆黑的办公室多了几分柔和的色彩。

刚才明明还有些困意,没想到完成工作后反而清醒了许多。我松了松原本紧绷着的领带,趁着没人打扰便更随意了一些。我其实并不急于回去休息,略作思考后我又打开了电脑,仔细地浏览起魏谦下午发给我的那份报表。

就是这样静谧的夜晚,突然被一串轻轻的脚步声打破了。

我瞬间警觉了起来。整个楼层今晚留下来加班的,我确定只有我自己。而且那脚步声越来越近,明显是冲着总裁办公室来的。

趁脚步还未临近办公室的大门,我先是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我好久没有碰过的高尔夫球筒,里面的球杆就在我触手可及的位置。右手边的抽屉里有一把裁纸刀,虽然在面对歹徒时怕是起不了什么作用,但聊胜于无,总比赤手空拳要好一些。

做好了一切准备,我正准备起身主动迎击,办公室的门却已经被人从外面打开,一个男人的身影慢悠悠地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借着微弱的灯光和月光,我居然在这个并不明亮的环境下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谁。

白起。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丝毫不亚于刚才我脑海里假设的歹徒或者小偷。

要知道,我和他的关系,貌似没有好到可以如此轻车熟路地摸上门,而且是这种深夜里的偷袭。

对于我们而言,吵架并不少见,虽然我们更喜欢互相嫌弃然后像小学生一样陷入到没有任何意义的冷战。总之,可以用“关系恶劣”来形容我们两人。

我曾经以为,我和他的关系,大概一辈子就是这样了吧。

直到她的出现。

那一刻,我和白起突然从针锋相对互看对方不顺眼的敌对状态,转变成了保护好她的统一战线。

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很奇妙了,更神奇的是,白起对我的态度也逐渐发生了转变。他大概还是不喜欢我,但是已经比之前好太多了。

这种变化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只能靠当事人,也就是我本人来亲自感受。去捕捉,去分析,去揣测,去理解。

就是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现在站在我的办公室里,果断地无视我的存在,然后把我的沙发当成简易的单人床一般躺了下去。

躺下去之前他嘴里还在嘟囔着什么,我拼命竖起耳朵去听,好像是半个小时后叫他起床?

我的心里一时间,有点无语,有点愤怒,有点想笑,甚至还有点欣慰。

白起是个很少低头的人,工作时他走起路时总是挺胸抬头,很是飒爽。闲时他也向来端正,就算是疲惫困倦了,也给人一种很优雅的慵懒,而不是松松垮垮无精打采。

而现在,白警官因为身高腿长,所以只能像个孩子一般蜷在我的沙发上,已经陷入到昏昏沉沉状态。

他这幅毫不设防的样子,一点不像我之前听她所说的那样。我很难将面前安静的白起与那个传说中一打十的“校园恶霸”联系到一起。

这个不速之客打断了我原本的计划,我索性关上了电脑,也顺手把小夜灯关上。偌大的办公室回到了黑暗当中,人造光悄然退场,温柔的月光终于成为了主角。

已经入秋了,虽然听不到窗外猎猎风响,但夜晚的低温不必出门也能感受出来。我环顾四周,经过一番并不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还是起身把自己的西服外套从衣架上取了下来,尽量温柔地盖在了已经快要把脸扎进沙发缝的白起身上。

白起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动作,但是他并没有醒,只是默默地把原本压在脑袋下的手抽了出来,把我的外套又往上拉了几分,几乎把整张脸都埋进衣物里。

虽然知道这句话如果被白起知道了,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揍上来,但我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弹出了这句话。

你还是小孩子吗,白警官?

我伸手想要替他拉下衣服,毕竟我不想让一名特警因窒息而晕倒在我的办公室,这很难解释。

但转念一想,随他去吧。他向来是个我行我素的家伙,对他太好保不准会被这头小狼反咬一口,该说他真不愧是个“校园恶霸”吗。

他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跑过来,无外乎是想找个清净的地方休息罢了。最近治安不太稳定,他们局里估计已经连轴转了有一段时间了。就算自己一个人回家,迎接他的也不过是冷清的空房间和冰箱里的速冻食品。留在局里睡觉又不像他的风格,他向来公事公办,不会把生活中的琐事带进工作环境里。

所以就过来“骚扰”我?

奇怪的是,我似乎对此并没有感到生气。看着白起露出西装外套的浅棕色发顶,我油然心生的是一种奇怪的安定感,就好像我们已经这样相处很长时间了。

我试着在脑海里把这个正睡得安静的人换成魏谦,然后我发现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只会一巴掌把对方拍醒,然后果断地把他丢出门外。

还好是这样。

终于看够了那个人的头顶,踩着月光我又回到了办公桌前。坐下的时候我的办公椅发出了轻微的吱扭声,但在这个如此安静的夜里,多么微不足道的声音也会被放大。

我有点心虚地看向白起。

还好,沙发上的那个家伙看起来没有受到我的影响,还是一动不动地保持原本的姿势。

他还是坚持蒙在外套里面睡,身体随着均匀的呼吸小幅度地起伏着,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将自己的后背露在外面。

一向把自己的猎物盯得死死的、随时随地保持着警惕的白起,也会在某一个时刻把自己的弱处暴露出来。

我为我自己的想法感到很奇妙。

心里乱糟糟的我抓起桌上的电话,想要拨出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但瞥了一眼还在睡着的白起,我又默默地把听筒放了回去,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办公室,连关门的动作都透露出了一股做贼的气息。

在自己的公司里都憋屈成这样,我怕是第一个这么委屈的总裁。

我走到靠窗的连廊,确保自己打电话的声音不会传到办公室里。然后我才掏出手机。

我点了一份外卖。清汤牛肉面,加香菜,少放辣椒,毕竟大晚上的吃太辣不好消化。

Souvenir已经习惯了我突如其来的要求,那里的大厨个个专业,24小时的运营能够满足每一位顾客的需求,包括他们的老板。

前台告诉我,大概二十分钟后能送到公司。我点点头表示同意,得不到对方的回应时我才想起来,对方顺着无线电信号是看不到我的表情的。

打完电话后我并没有原路返回。我静静地站在一尘不染的落地窗前,望着这座夜幕下仍是熠熠发光的城市。

这样的夜景我已经看过太多太多次。无数个类似的夜晚,都是这些星星点点的灯光陪伴着我度过的。

偶尔看文件看得头疼,我就会把视线投向远方,漫无目的地环视着。这个城市的夜晚从来不缺少光亮,星星点点的灯光连成一片,在倾洒的月光下产生了近乎梦幻的朦胧感。

灯光是有温度的,我想。只可惜,万家灯火那么美好,却没有一盏是为我而留的。

很久之前,我也曾设想过,想在未来的某一个深夜,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客厅里亮着一盏小小的灯,温暖的卧室里有低而绵长的呼吸声。我的伴侣背对着门的方向睡得正沉,明明只有一人却还是将床的另一边留给了我。

这个画面实在是太美好了,美到现在的我甚至不敢再去想像这样的场景。

我抬起手,将掌心缓慢地贴上触感冰凉的玻璃窗。我的动作很轻,窗外的事物却像是被突然按下了静止键,路上的车辆仿佛玩具店橱窗里的模型一动不动,道边的路人则变成了商场随处可见的假人模特。

时间的齿轮卡顿住了,一切都变得安静了下来。

只是一眨眼的工夫,万物却又突然恢复了正常的秩序,该走的走,该忙的忙,丝毫没有被刚才小小的插曲扰乱。

我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我能够保留住时间的美好,却永远无法阻止它的脚步。而我自己的命运,也不可控制地走向了那个深不可测的漩涡当中。

未知带给人的恐惧,远远大于已知的危险。我不忍心,也没有权利,将那个留给我灯火与温暖的人拉进这团迷雾。

就这样想着,手中的手机又振动起来。不一会儿,一个沉甸甸的便当盒就被我拎在了手里。

我心里算计了下时间,也到了答应叫他醒来的时间,便往着办公室的方向走了过去。

打开厚重的木门后,我原本以为会看到的是黑暗里白起伏在沙发上不甚清晰的轮廓。然而首先迎接我的,却是一缕缕淡淡而又温柔的光。我抬头看向光源,有人在我的位置上坐着,看起来一副不耐烦的神态,手上飞快转动着我刚刚用来签字的那只钢笔。

他的肩膀上还披着我的西装,见我回来了他飞速地将外套扒了下来,看也不看地就朝我的方向扔了过来。

我用空闲的那只手一把接过,指尖触及之处,淡淡的暖意顺着布料传递到了我的手心。

这个家伙,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讨厌。我默默地在心里嫌弃了他一分钟,并决定不做先开口的那个人。但最后,我还是输给了他灼灼的目光。

员工送来的宵夜,我没胃口,你吃吧。我十分得心应手地胡扯了一个理由。

白起没有说话,我能看出他眼神里充满了怀疑,但在温热的饭菜的诱惑前,他最后还是选择抛开疑问,抽出筷子仔仔细细地开始吃面。

他吃饭的样子很温柔,吃之前总是先轻轻地吹吹,也没有把汤汁溅到外面。如果我愿意放下内心的成见去客观评价他的话,他的确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人。

然而他的某些行为真的让我没法客观。我最讨厌他的,就是这个人有时候真的很不讲理,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小时候他就对我充满莫名的敌意,我对他好,他便怀疑我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邪恶阴谋;我对他凶,他一脸恍然大悟地说我终于露出了自己本来的邪恶面孔。

我也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主儿,一顿唇枪舌剑就怼了回去。他说不过我,便想着要动手,拳头直接就冲着我的脸招呼。

最后我们俩都光荣地挂彩了,白起比我好一些,还能喘着粗气站着,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鄙视着已经累趴下的我。

唉,要是现在的我能碰见小时候的白起,我一定先扯着这小子的腿把他倒悬起来,让他尝尝什么叫做被碾压。

白起注意到我的走神,他吞下一口热乎乎的汤汁,然后诬陷我在幻想跟漂亮妹子约会。

我支着自己的下巴,懒洋洋地调侃,哪里哪里,小时候的白大警官可比漂亮妹子好看多了。

现在也比外面的妖艳贱货好看不知道多少倍。后面这句心声我只敢在脑海里默默地想想。

白起听到这里乐了:一会儿等我吃完咱们俩还可以比划比划,我带你重温一下被完虐的感觉。

闭嘴吧你,赶紧吃。我打了他脑袋一下,又引起了他诸多不满。

他吃得很快,一碗面不一会儿就见底了。吃饱了也睡足了,下一步就应该是继续回去守护这座城市的和平了。

我送他到电梯口,顺便告诉他早点把今天在我这里的住宿费和餐饮费给结算了。

他在走进电梯前又丢给我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嫌弃眼神。

我嘴角扬起一个角度,微笑着目送他离开。

呵呵,不知道他们局里管不管欠债不还的混蛋。


——The End——

评论(21)

热度(5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