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A. Jasmine

那年冬天,亚得里亚海苍蓝而暴戾。

【李泽言/白起】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恋与制作人》腐向同人

cp:李泽言x白起

本文不搞笑,但作者的文笔挺搞笑的,还附带了重度OOC。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可恶!





马上就是白起的生日了。


这么想着,李泽言拿笔钩划着日历表,最后在接近月底的那里画上了一颗小星星。


他们俩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好像还从来没有送给过对方什么正儿八经的礼物。明明对彼此是知根知底的,但是挑选起礼物时照样头疼,索性不送罢了。


而这一次有点不同,李泽言不仅知道自己想要送什么,他甚至早早地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灵感来源于一个月前他参加的一场婚礼。新人敬酒的时候,李泽言注意到了新娘左手无名指上的钻石戒指。很精致的款式,素雅的光轻柔地锁在无名指上,与新郎手上的那款静静地相称着。


两个小时后,行动派的他就已经苦恼地站在柜台前,思索着什么款式才适合那个人白净修长的手。


思来想去,他选择了一枚简单至极的戒指。戒身没有任何花纹,铂金材质低调而又温和,纯白的光泽干净清爽。


他早已不需要用一个誓约去套住白起了,但终究还是忍不住地想要给他一个承诺。





生日那天很快就到了。


清晨的后厨里,李泽言正小心翼翼地握着刀,将戒指推进了松软的蛋糕底层里。他今天早早地到了Souvenir,就是为了亲手做一份甜度适中的蛋糕。


坐在一家很有格调的餐厅里,一个人吃饭而另一个人只是眼睁睁地看,这种画面一点也不浪漫。所以按照李泽言的计划,过一会儿他会点两份蛋糕,藏有戒指的这一份给白起,白起在吃到最下面的时候,就能够轻而易举地发现这个惊喜。


具体细节他已经跟大厨说清楚了,确保没问题后,李泽言便放心地离开了。


再回来的时候就是两个人了。李泽言提议吃点甜点,白起没有反对,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白起挑选了靠窗的位置,他望着窗外绿意盎然的街道,安静地等着李泽言回到座位上。只是看着这样的画面,李泽言心头便涌上一丝丝暖意。他在意的人正在等着他,他得快点回去才对。


给大厨使了个眼色,李泽言便向窗边的位置走去。只是刚走了一步,手机的突然振动打断了他前进的步伐。


早不来晚不来,最近一直在谈的一桩生意突然来了消息。私人感情不是耽误工作的理由,出于对公司的责任感,李泽言只好快步走到白起身旁,摇摇手机并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


白起并不在意,并用口型说了一句“加油”,这让李泽言有些哭笑不得。


千万别出岔子,这是李泽言匆匆离开大厅时的唯一想法。他努力压住内心莫名其妙的不祥预感,将心思放到了接下来的这通电话上。


这时的他远远没有想到今天会过得有多么丰富多彩。






好在电话沟通得很顺利,双方约定好详谈的时间地点后,李泽言便以光的速度将生意的事情抛出了银河系外。他现在关注的只有还单独一人坐在Souvenir的白起。


十分钟的电话而已,不要让我见证惊喜变成惊吓的场面。这样想着的李泽言推门走了进来,正好碰见白起从洗手间的方向走了出来,双手还沾有未干的水珠。


“回来了?”白起一边走回座位,一边还甩了甩手,试图快点打消手上这种湿乎乎的感觉。


跟随着白起的身影,李泽言的视线也转移到了那张靠窗的小桌上。一个惊人的、甚至是惊悚的事实突然摆在了李泽言的面前。


“我的蛋糕呢?”李泽言面对着空空如也的桌面,那种不详的预感再次油然而生,而且变得更加强烈了。


“哦,刚刚有个女生过来点餐,我看她挺急的,就把蛋糕让给她了。”白起回答得很自然,就像是讨论“今天的天气如何”一般轻松。


每一个字都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但是连在一起的含义却让李泽言根本不想明白。他难以相信地又问了一遍:“别人拿走了蛋糕?”


得到白起再一次的肯定回答后,李泽言努力抑制住内心的冲动,冷静地追问到:“那个女生现在在哪里?”


白起对李泽言的问题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她打包带走了啊,堂食的话也没必要那么着急了。”


李泽言只觉得眼前一黑。


白起终于把手上的水擦干净了,他见李泽言一直站着不动,也便站起身来,好心地提醒李泽言:“她前脚刚走你后脚就回来了,如果你想跟女孩子抢甜食吃的,现在去追或许还来得及。”


李泽言绝望地闭上了双眼,眼前漆黑的一片便是他此时此刻的所有感受。一秒钟后他睁开眼睛,不做任何解释地,就直接将还不明所以站在原地的白起拖了出来。


“快说,她往哪个方向走了。”






按照白起的说法,那个误打误撞拿走蛋糕的女生,现在正顺着Souvenir店前的大街向恋语大学的方向走去。


李泽言不想浪费一分一秒,拽着白起就匆忙地往前赶,甚至忽略掉了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就算他追上了那个素昧谋面的女生,要以什么理由跟一个小姑娘要回那份甜点?


更何况,这么大的街道,找到那个女孩子本身就已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


正当李泽言开始逐渐意识到问题的困难程度时,白起却突然停住了脚步,猛的一阵拉力拽得李泽言不得不停了下来。


“我……我看见那个女生了。”一路上小跑追着不知为何就开始跑了起来的李总,白起的呼吸有些起伏,说出的话也有点断断续续。


但顺着白起指着的那个方向,同样气喘吁吁的李泽言看到了一个长发披肩的姑娘此时正坐在公交站点,不知为何看起来有些沮丧的样子。


两人走上前去,白起先弯下腰,出声询问了那个刚刚才与他见过面的女孩子。


女孩认出了白起,她有些慌张地解释到,由于刚才跑得太急,在前面那条街上与别人撞到了一起,手里提着的小甜品也被撞翻在地上,还被某个路人踢了一脚。


白起安慰了可怜的女孩子,却没有注意到他身后的李泽言此刻也需要“安慰”,他的头顶已经被电闪雷鸣的乌云所笼罩。


行动力极强的李泽言突然就不相信自己找不回这一枚小小的戒指了。他拉住白起的手腕,毅然决然地又往反方向走了回去。


两人刚才一路跑着过去,没有注意路边是否有Souvenir装甜食的小盒子。这次他们放缓了走路的速度,对周边的街道仔细地排查起来。


“白警官,是时候发挥一下你作为刑侦人员的工作职能了吧。”


“李老板,我不知道你对被人踢过一脚的蛋糕还有这么执着的信念。需要我出钱再给你买一块吗?”


李总气急,又不忍心怼今天的小寿星,便只好把熊熊怒火往自己肚子里吞。


大概是老天也看不过去这戏剧性的场面了,于是李泽言在不经意的一瞥里,意外地发现了自家餐厅那熟悉的包装盒。


如果那个盒子不是被一只“拖把”叼在嘴里的话,李泽言大概还会对此感到一丝丝的欣慰。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真的是没有任何挽救的余地了。


这个夏天闷热得很,太阳公公爱岗敬业,将自己过分的热情倾洒在了大街小巷。


而李泽言和白起,沐浴着七月底耀眼的阳光,就这样站在一个宁静的小巷口前,眼睁睁地看着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欢快地把那块小小的而且被踩扁了的蛋糕吞进了肚子里。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李泽言低头看了看蹲在地上的白起,那个一无所知的家伙刚刚从便利店回来,正快乐地喂着那只“罪魁祸首”。


远处蛋糕的残骸,已经吸引来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在李泽言看来,这些不会说话的生物完全读不懂现在的气氛,偷吃的模样真的是可恶至极。


还有那群叫个不停的知了。那些东西已经在树上喋喋不休地唱了一上午了,李泽言甚至懒得找词语去形容它们的聒噪。


他只是想安静地送给喜欢的人一份生日礼物而已。


然而事情却变得一团糟,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现在居然在一只脏得像抹布的流浪狗的肚子里。


盛夏的阳光灼热而又刺眼,汗水顺着脸颊流下的触感有点痒,李泽言刚准备用手擦下汗,一只略凉的手触上了他的脸,用纸巾把汗水悉数抹掉。


“我说,你至于吗?那家店都是你的,想吃的话大厨能把你喂到吃撑。”


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眸专注地望着自己,这让李泽言心里多少好受了些。


白起停顿了一下,然后牵起了李泽言的一只手。


“对了,李老板,有件事情我要向你投诉啊,我可不记得我点的蛋糕里有这种配料。”


白起松开自己一直攥起来的右手,一枚散发着纯白光泽的指环跌落进李泽言的掌心,发出了极细微的碰撞声。


“……你吃了那份蛋糕?”盯着这个再熟悉不过的戒指,李泽言彻底混乱了。他顶着这么大的太阳跑了三条街,又是追人又是追狗,结果那枚他亲手买下的戒指居然就一声不吭地跟在自己身旁?


“是啊,虽然不是特别甜,口感倒是挺好的,是你亲手做的吧?勉强给你九十分吧。”


白起努力憋着笑,弯起的眼角旁有浅浅的笑纹,透出了一股充满孩子气的调皮。


李泽言被真相震撼到了,他倒吸了一口气,举起另一只手,指向那只吃饱后懒洋洋地躲在墙角里睡觉的流浪狗。


“那它吃的是什么?”


“你回来的时候问的不是你那份蛋糕去哪里了吗?这就是你的那份啊。”白起狡黠地眨眨眼睛,“我吃完之后还顺便去洗了洗它,藏在蛋糕里这么蠢的办法也只有你会去做了。”


这个思路无懈可击。李泽言无奈地看着已经快要笑出声的白起,想生气却怎么也绷不住那份严肃的表情。


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最后也跟面前的人一起笑了起来。


“笨蛋,真不知道你怎么当上总裁的。”丝毫没有在意周围炎热的空气,白起毫不犹豫地抱住了李泽言。


李泽言搂住对方的腰,终于将喜欢的人踏实地搂进了怀里,还顺便温柔地拍了拍白起的后背。一阵清凉的风突然从两人身边擦过,带走了烦躁与不安,只留下了丝丝的沁凉。


“谢谢你了,收到你的礼物我很开心。”


李泽言听到闷闷的声音从他的耳旁传来。明明没有吃到那份闹了乌龙的蛋糕,听到这句话时他却尝到了更加甜美的滋味。


他想了想,感觉现在的气氛还挺不错。于是李泽言微微侧过头,嘴唇微妙地擦过白起已经泛红的耳廓,说出了那句属于这一天的、已经有点迟到了的专有祝福。


“生日快乐,白起。”






这一天稍晚一点的时候,白起发了一条朋友圈。他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这个设计也就一般吧”,但是配图里那枚戴在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实在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正当大家开始纷纷揣测这条朋友圈的用意之时,李泽言的评论言简意赅地解决了大家的疑问。


“他的品味也就只有这个水平了,我已经放弃对他治疗,也请大家平时多多包涵。”




——The End——


评论(36)

热度(7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