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A. Jasmine

那年冬天,亚得里亚海苍蓝而暴戾。

【杰芙】四舍五入

请卜要上升真人(如果有人看的话)。




陆定昊微微眯起眼睛,顺着灯光的方向看过去,漫天漂浮的闪色纸片熠熠发亮,折射出了耀眼的光芒。

他揉揉自己有点发红的眼角,眼底还有没来及消散的湿意,就像是从一场酣畅淋漓的美梦中醒来一般。

其实已经很满足了,陆小芙暗暗在心里安慰自己。两位同行而来的好兄弟顺利出道,他也在这不长不短的四个月里得到了各种各样的历练,还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这一趟肯定回本了。

我真的很满意了,真的真的。陆定昊在心底如同洗脑般地念叨着,眼睛却下意识地在人群里不停地扫视着。

大家都穿着相同的校服,陆定昊努力从一个个熟悉而又相似的背影里辨别着,终于在人群的深处找到了那个挺拔的身影。

身体行为的速度远快于大脑思考的速度,陆定昊根本来不及喊住前面的人,就先是像一只巨大的玩偶一般地扑到了身前那个大男孩的身上。

大男孩慢慢地回过头来,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陆定昊的眼睛,但他的嘴角却还是先弯出好看的弧度,露出了一个夹杂着苦涩的微笑。

我大概还是有那么一丢丢遗憾吧。

望向Jeffrey同样湿漉漉的眼睛时,陆定昊心里如是想到。



从大厂回来后,公司给陆定昊放了个短假。陆定昊也没去远处,他已经太久没有见过父母了,一想起老爸那听起来严厉却又慈爱的唠叨和老妈的好厨艺他就立刻决定猫回家里,享受起了来自爸爸妈妈的满满的爱。

就算是告别了那个舞台,在家里的他还是会一遍又一遍地听着那首《爱你》,睡前在听,起床后也听,其频繁程度已经导致陆妈妈也快要能够唱出整首歌来了。

反复咀嚼着每一句甜蜜的歌词,陆定昊眨着眼,又一次想起了那个他想过太多次的问题——

Jeffrey怎么就那么好呢。

从他们两人视线第一次交集的时刻,陆定昊就在心里偷偷给Jeffrey贴上了一个"小王子"的标签。

他真的太像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了,那种纯净的眼神,温温柔柔的说话语气,良好的家教,甚至是可爱到有些呆萌的风格,Jeffrey的每个特点都在闪闪发着光,像夜空里璀璨的星辰,像大海里粼粼的波光,无一不吸引着小太阳的注意力。

不可能注意不到他,不可能抑制住想要凑近他身旁的想法,不可能停止在心底对他偷偷地赞美。

陆定昊坐在餐桌前,端着一碗快要凉了的芝麻糊,陷入到了新的一轮对Jeffrey的无限夸奖当中,无法自拔。

陆妈妈无奈而又宠爱地看着儿子傻乎乎的模样。年轻的小陆先生脸庞上写满了纯净与活力,眼底却铺陈着一层浓郁的眷恋。

小树苗的成长太过于迅速啦。陆妈妈笑着摇摇头,然后打开了阳台的窗,清凉的晨风呼地刮了进来。陆小芙被突如其来的冷空气惊到了,他终于从胡思乱想中醒了过来,愣了一秒钟后他才回过神来,大力抓起勺子开始对付起面前的芝麻糊。

吃饱了才有力气工作,我陆定昊还要赶紧赚钱去买Jeffrey隔壁的大房子呢。



既然节目已经结束了,曾经朝夕相处的练习生们也纷纷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当时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兄弟们,也将互相联系的方式从面对面搬到了通讯软件上。

陆定昊有Jeffrey的微信号,两人之间还保持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大家分明都在上海,聊天气什么的就显得太过分了,陆定昊只能把聊天重心放在事业和家庭上了。

他知道Jeffrey最近很忙,所以每次挑起话题时都会小心翼翼地把握好时机。在有限且短暂的休息时间里,陆定昊在手机键盘上反复删删减减,最后拼出了最简洁最诚挚的问候。

"最近还好吗?"

发送出去后,陆定昊盯着那短短的一句消息,如山般的羞耻感突然袭上心头。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陆小芙抱住脑袋做痛苦状,他对自己这种中学生才会有的别扭的暗恋情绪感到窒息。

他原本以为,节目的结束能够使他放下对Jeffrey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情愫。谁知道互相道上那一句"再见"后他反而变本加厉地思念起那个呆呆的家伙了。

世界上喜欢Jeffrey的人那么多,他却能够成为为数不多可以在Jeffrey面前,盯着他的眼睛说上几十遍“爱你”的人,尽管这些甜蜜的告白都是任务歌曲的台词而已。

陆定昊是个精明的男孩子,他心里那么一盘算,偶像嘛,表演的时候一定是充满了感情,每一句歌词都应该包含了浓浓的爱意,那四舍五入而言,他和Jeffrey就相当于互相真诚地告白了几十次,怎么算都觉得自己不亏。

没遗憾了没遗憾了……陆定昊将手机按在胸口,沉默地躺倒在练习室的地板上。三秒钟后,小太阳还是决定化悲愤为力量,他看也没看微信的聊天界面就把手机连带着外套一起推到了墙角,自己一个翻身就站了起来,打开音箱开始了新一轮的练习。



勤奋小芙有好运。

大汗淋漓的陆定昊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边用手背擦着湿漉漉的额头,一边闭着眼用手在地上摸手机。

Jeffrey回复他了,回复的时间就在陆定昊关上手机后不久。累到不想动弹的陆定昊大脑迟钝地思考了片刻,耳朵根倒是慢吞吞地红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刚才训练得太辛苦了还是因为心底升腾起来的小欣喜。

果真一定要努力啊,大房子在向我招手呢。陆小芙这回彻底倒在地板上,调整着呼吸,将手机举到眼前,以一种恨不得钻进手机里的架势仔细看着Jeffrey的回复。

“我在看星星”

“小芙你在干什么”

后面还附上了一张照片,漆黑的夜空,星星是有点看不清,但是图片左下角冒出了两根手指,比了一个傻乎乎的“耶”。

啊,这个呆福瑞。陆定昊对着屏幕嘿嘿地笑了起来。

“抱歉!我刚刚在训练,没看到你的消息”

Jeffrey那边似乎手机就在手里,状态栏马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不一会儿消息就被发送过来。

“辛苦啦,一起加油”

陆定昊还没来得及回复这充满老干部语气的鼓励,一张来自Jeffrey的自拍就先出现在了聊天界面。

Jeffrey没笑,反倒是一副很认真的表情,微微抿起来的嘴唇加上坚定的眼神,还有半露在画面里紧握着的拳头,让陆定昊一瞬间就破了功。

擦掉活生生笑出来的眼泪,陆定昊还因为笑得太猛烈而直喘,平时转得飞快的大脑里也只剩下一个想法在不停地循环。

去他的四舍五入,我就要跟他堂堂正正地告白。

——————

不可能有后续了。

已退坑,日常不想追星,到处都是撕逼,越看越生气。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