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A. Jasmine

那年冬天,亚得里亚海苍蓝而暴戾。

【鬼使】烟花

※鬼怪×地狱使者


这是一年里的最后一天。

首尔和往常一样的冷,天空倒是清澈得很,远处星星点点的光已经悄然亮起。鬼怪原本已经准备好了红酒打算小酌一番,但最后还是架不住女孩子眼睛闪着光地邀请他一起出去放烟花的强烈攻势。

征求到鬼怪同意后女孩子兴高采烈地回到房间换衣服,整装待发的鬼怪漫无目的地走到窗边,眼神放空地望着外面的夜空。

远处已经传来了烟花爆炸的声音,绚丽的火花簇拥在一起,美丽得让人出神。但即使再耀眼的光芒也只在夜色里绽放那么短暂的几秒,随即便渐渐与黑夜融为一体。

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而他的生命却违背了自然的法则,孤独地伫立在生命轮回的门外,只能这样眼睁睁地看着物换星移,仿佛自己从不属于这个世界一般。

每天都有人离开这个世界,这也就意味着每天也有人降临到这个世界。而这一切都与鬼怪没有关系,他只能静静注视着别人的生老病死,然后被孤独渐渐吞噬。

他一向渴望了结这份无尽止的惩罚。

然而他却在机会来临的这一刻犹豫了。正如游离在时间规律之外的他,突然间也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

有了在意的事情,才会变得珍惜现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有了在意的人,才会发现漫长到无趣的生命也逐渐变得颜色鲜活起来。

不知怎么的,鬼怪下意识地扭过头去,看到衣架上的位置空空的。

那个愚蠢的地狱使者还没回来。



池恩倬玩得很开心,完全不顾外面的空气有多冷,她兴奋地双手合十对着刚刚点燃的烟火许愿。

许完愿后女孩子乖巧地偏过头,“大叔不许个愿吗?”

鬼怪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女孩子,正准备笑女孩子太幼稚时,恰巧天边又有一颗烟花绽放,女孩子立刻催促起来,“大叔快点嘛,如果许愿的时候足够虔诚,神灵是能够听到的哦。”

他做过太多错事,神灵是不愿听到他的心声的,但鬼怪还是闭上双眼,在池恩倬殷切的注视下,在心底默默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回到家后已经是深夜了,女孩子早就困得睁不开眼,已经躺在床上了却还要硬撑到跨年,鬼怪连哄带骗地让她打消了那个念头,为她盖好被子后悄悄地回到客厅,就正巧遇到了下班回来的地狱使者。

地狱使者的眼神有些幽怨,无精打采地看着蹑手蹑脚的鬼怪把池恩倬的房间门关好。

一想到这么冷的天自己还要在外面加班,而那个鬼怪却可以在家里享受一个惬意的夜晚,使者就有些愤怒,眉毛也微微地皱了起来,就好像真的生气了一样。

正这么想着,鬼怪就突然出现在使者的身后,一股寒气贴上使者的脸颊,他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

他愤愤地扭过头,只见鬼怪一脸纯洁无害的表情,微扬起嘴角的笑里似乎还带着一点讨好的意味,而他的手里还拿着一罐啤酒。

“一起喝点?”



“我今天和恩倬一起出去放烟花了。”一口冰啤酒下肚,鬼怪舒服地窝进沙发里,随意地说了起来。

地狱使者也打开自己手中的啤酒,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

使者已经忙了一天了,疲惫不堪的他并没有心情坐在这里听鬼怪炫耀自己又去哪里玩了。他微微放松了背部的肌肉,坐姿一下子变得舒适了不少。

“烟花很漂亮,下次你也应该去看看。”

不,我大概没有那个时间陪你们去看烟花,即使有时间,坐在温暖的沙发上看夜间剧也比出去吹冷风烧钱要好。鬼怪默默地腹诽,却懒得把这些话说出口。

屋内的温度真的是太舒适了,温暖又慵懒,让使者不自觉地就受到了这懒洋洋的气氛感染。他更加放松了,像鬼怪一样舒适地靠在了沙发上。

“我对着烟花许了一个愿。”

呀,你难道是高中女学生吗,为什么会做那么幼稚的事情。使者心里如是想到,也正准备这么说出来。奈何疲惫感再次袭来,让他有些昏昏欲睡,快要说出口的挖苦悄悄地又滑回了使者的心里。

“你才是女高中生......你知道我的心愿是什么吗?求我的话我可以考虑告诉你哦。”

使者的大脑已经在抗议了,他已经有点听不清鬼怪在说什么,满脑子都只剩下了“睡觉”这一个念头。

他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眼皮居然会这么重,唯一一丝理智的思维提醒使者他还没有洗漱,还没有躺在自己的床上,现在还不是睡觉的最好时机。但更浓烈的困意已经涌上心头,使者不受控制地闭上了眼睛。

“喂你怎么不说话......”突然感到肩头上一沉,鬼怪马上打住了自己的自言自语。微微侧过头便看到那个一向抵触身体接触的人正靠着自己的肩,毫无防备地睡着了。

使者的头发软软的,贴在鬼怪的脖子上令鬼怪有点痒,但鬼怪丝毫不想挪动自己的位置。

聪明如鬼怪,也的确没想到,自己会在漫长的岁月里遇见地狱使者这样的人,这样和自己一样、背负着沉重的罪孽的人。

唯一能体会到无法忘记前世的鬼怪究竟有多痛苦的,也就只有因忘记前世而痛苦的地狱使者了。

窗外又有烟花升起,地狱使者似乎被外面的声音吵到,他不满地往鬼怪的肩头拱了拱,试图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

鬼怪的心情突然舒畅起来,在心底又默念了一遍那个再普通不过的心愿。



我从不畏惧死亡。

但我希望在此时此刻,时间的齿轮能走得再慢一些,再慢一些。

——End——

评论(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