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A. Jasmine

那年冬天,亚得里亚海苍蓝而暴戾。

【鬼使】碰触

※鬼怪×地狱使者

※我脑补版第十集





鬼怪最近爱上了身体接触,限定对象为地狱使者。


一开始只是出于想要恶作剧的幼稚心理,单单看着使者那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就觉得有趣极了。


这么想着的鬼怪盯着地狱使者手中的那枚戒指,一脸正经地问道:“你是不是......真以为自己是我妹妹?”


果不其然,期待从鬼怪那里得到信息的使者听到对方不边际的话后,又是一脸“既想打人又要隐忍”的表情。心情愉悦的鬼怪变本加厉地追问:“所以才会问我从前的事情,对不对?戴上戒指,让我瞧瞧。”说完还向前迈了一步,好像真的要为使者戴上戒指一般。


使者见鬼怪步步紧逼过来,这下才真正慌了神。“你不要过来!”


暗爽到爆的鬼怪努力维持住自己的面部表情,甚至还努力使自己的眼神更加深情一些,说话的语气也不自觉地温柔了许多。


“善儿,你现在感受到爱了吗?”


使者已经把嫌弃大写地写在了脸上,一连串的“不不不不”加上连连后退的样子,让鬼怪有了破功的冲动。还好,池恩倬恰到好处的出场避免了鬼怪笑场的尴尬局面。


就算是答应了女孩子要和她一起外出,鬼怪在出门前也不忘再调戏一下使者。“我家善儿也喜欢一个人待着。”


“出去,我叫你出去!”


使者已经慌不择言了,一只手坚决地指向门的方向,恨不得一脚把鬼怪踢出门去。


鬼怪没有回答,只是表情认真地向使者伸出了手,似乎要轻轻触碰自己思念已久的“妹妹”,但在看到使者下意识的后退后鬼怪又生生停住,然后垂下眼眸若有所思地收回了手。


使者趁机快步地离开了厨房,只留鬼怪一人还呆呆地站在原地。


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把这恶作剧当真了。






再然后,鬼怪慢慢感觉自己已经不满足那种恶作剧带来的快意了。


或许那早就已经不是恶作剧,只不过是自己想要触碰到他的借口罢了。


“打起精神来,加油,都是这样逐渐成长的,三百岁正是痛苦迷茫的年纪,没事的。”


嘴上还是说着像哄骗小孩子一样的话语,心情却早已变化。就算总是会相看两生厌,但这一刻还是想要把力量传递给他,让他别再一副黯然神伤的表情。


说完,鬼怪试探着地探出手臂,悄悄地移到了使者搭在木桌上的手腕上方,轻轻地、有节奏地拍打了两下。


使者抬眼去看鬼怪,眼神依旧平静,心平气和地接受了鬼怪隔着衣袖的安抚。


只是下面使者说出的话,让鬼怪一时间有些没有明白。


“你可知道,为了寻找答案,就要靠近最接近答案的人。”


“说什么呢。”


话音刚落,使者的眼神突然锐利起来,在鬼怪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的时候,就迅速准确地扣住了鬼怪的手掌,紧紧地十指相扣着。


鬼怪瞬间炸毛了,他完全没有想到一向厌恶身体接触的使者居然是主动与他握手的一方,大脑一片空白的鬼怪第一反应就是用夸张的动作来掩饰自己一时的失神,于是他大喊大叫地站了起来,却不急着甩开使者的手。


“你这是在做什么!快放开!”


然后才是手忙脚乱地想要挣脱开使者的束缚。


使者的表情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他平淡冷静的语气与鬼怪的张牙舞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出意料,从你身上什么都看不到,只是很温暖。”


无视了鬼怪没有营养的哀嚎,使者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才把鬼怪的手甩开。也不想继续坐在餐桌前进行无所谓的对话了,使者谢过池恩倬后便起身离开,丝毫没有把视线停留在还在演戏的鬼怪身上半秒。


鬼怪还在做作地手舞足蹈,内心却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满脑子就只剩下使者所说的那句话了。


“只是很温暖。”






之后,鬼怪就变本加厉地放肆起来,无论是递给他调料瓶时指尖的触碰,还是不由分说地挽着他逼他去与Sunny“偶遇”,鬼怪一直乐在其中,无法自拔。


说到底,一向敏感的鬼怪已经察觉到,像现在这样没有负担地笑着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几了。


使者看到妹妹的画像后没有由来地泪流满面,在炸鸡店门前与Sunny的擦肩而过,Sunny无意识间喊出的“哥哥”......鬼怪相信,这些都不是单纯的巧合,而是神为残酷的真相默默埋下的伏笔。


与柳会长的对弈也并非偶然,那个他亲眼看着长大的孩子,也已经老了,老到已经能够感知到自己时日不多了。


命运对他的裁决,差不多也快到了。自己如此眷恋现在平淡的生活,但这样美好的记忆,到时只会徒增悲伤吧。


即使这样,还是想要更多地靠近那个天然愚蠢的使者,想给予他温暖的同时,也从他身上获得久违的暖意。


陷入沉思的他愣神地坐在楼梯上,试图从酒精里寻求安慰。


从很久之前就一直看着鬼怪的使者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心慌,于是他也拎着酒,悄无声息地坐到了鬼怪身边。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善良,明明清楚人类知道自己的生死并非好事,却还是一再地心软,想要让自己身边的人不会后悔。


但死亡面前,事事都会后悔。那次刻骨铭心的死亡之时,他就已经后悔了太多太多。


随后他们又说到了Sunny。鬼怪压住心中那种强烈的预感,故作轻松地嘲笑Sunny不配和他的妹妹同名。


地狱使者这时却一脸正色地开口了。


“有件事我没告诉你,看到Sunny前世的事情。”


“不是说要保密吗。”


“Sunny好像是你妹妹转世。”


听到使者回答的鬼怪没有感到太意外,之前的怀疑看来不是空穴来风,现在只不过是从使者这里获得了一个确切的答案罢了。


随着使者平淡的描述,那些被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再次鲜活起来。鬼怪的眼神由激动逐渐平静下来,反而是使者的嘴唇微微颤动着,为历史与现实巨大的巧合而感到不可思议。


两人之间突然的沉默让使者有些无可适从,他觉得一向厚脸皮不要脸的鬼怪不应该露出这种沉重的表情。


于是使者深吸了一口气,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探过身轻轻拍了拍鬼怪放在膝盖上的左手,就像之前鬼怪安慰他的方式一样。


鬼怪缓慢地转过头,正好撞上了使者充满复杂感情的眼神,然后便感到自己的手被人紧紧握住。


属于使者的那只手凉凉的,却使鬼怪的心蓦地暖了起来。他微动了动手指,发觉使者的力气大得惊人。


然后鬼怪就听到自己这样说。


“我可以抱抱你吗?”


使者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下一秒就被鬼怪重重地搂入怀中。鬼怪的动作很大,他控制不住地喘息着,被抱在怀里的使者清楚地感受到了鬼怪剧烈的情感波动。


面对鬼怪难有的失控,使者贴心地没有嘲讽,只是静静地将手臂环上了鬼怪的腰,默默地陪他走过那段沉重的回忆。


两个人安静地拥抱着,共同承受着命运的重量。






这是鬼怪与地狱使者渴望已久的温度。


也是王与将军永生无法碰触到的温柔。


——End——

评论(4)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