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A. Jasmine

那年冬天,亚得里亚海苍蓝而暴戾。

【明日方舟】新年寻访办公室实录

还原本人抽新年池的心路历程。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个亏我吃定了!





※1月1日 下午4时


“博士,您回来了呢,新年快乐!”


早露听到有人靠近,回过头来便看到了博士的身影。她微微颔首,向博士道上了新年的祝福——今年,她应该是整个罗德岛里第一个跟博士说新年好的人,尽管新年这一天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博士也以笑容回应了她,并在经过早露时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跟上自己。


博士要去哪里?看着径直走向基地深处的博士,早露有些困惑。她觉得今天的博士似乎有些不同——博士异常的兴奋,走路的速度近乎是在跑了。


不知道为什么,前几天帮助博士整理办公桌时,一份通知上的内容突然浮现进了早露的脑海……


“【跨年欢庆·回首】限时寻访说明:该寻访中首次招募到的六星干员必定为开服起至【自由的囚徒】期间标准寻访中未获得过的六星干员之一,具体名单如下……”


博士最近一直在反复研究这份通知,原文件上被博士写写画画得已经“满目疮痍”。有次深夜,早露还透过没有关紧的门缝,看到博士依旧坐在办公桌前,绞尽脑汁地思索这次寻访是否值得孤注一掷。


早露心下一惊,她好像猜到博士要去哪里了!


她赶紧跟了上去。


※1月1日 下午4时5分


寻访办公室内。


早露环顾四周。除了她和博士以外,这间并不怎么宽敞的办公室里还站着两位干员:塞雷娅和星熊。两位女士的表情也都有些迷茫,很明显,她们也是被博士临时喊到这里的。


博士蹲在地上,手哆哆嗦嗦,按了几次密码才把保险箱打开,那里面安放的是抠门抠到家的博士存了不知道几个月的源石和合成玉。星熊蹲下身来帮助博士把这些传家宝掏了出来,塞雷娅和早露很快就把数量计算好了——毕竟也不是很多。


“总共是125颗源石,6125合成玉,博士。”早露说到。


博士点点头,身形看似还算镇定,手却控制不住地颤抖了起来。


在场的三名干员里,星熊来罗德岛最早,换句话说,她最了解博士的德性。她马上走上前一步,按住了博士的手。


“博士,你不会忘了,再过一个月就是春节了吧?”星熊比博士高不少,她虽然语调温和,说起话来却自带了一些更加凌人的气势——她想让博士意识到上头的后果有多可怕。


博士“嘿嘿”地笑了起来,“我当然记得,要不为什么把你和塞雷娅叫过来了呢!”


突然被点名的塞雷娅和不明所以的星熊对视一眼,根本没有听懂博士在说什么;身旁的早露却发现了一些端倪,但她站得太远,已经来不及阻止博士的行动——


“你们!!记住!!在我上头的时候把我拉回来!!!”


还未等其他人反应过来,博士已利索地抱起所有源石和合成玉,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了白给的招募事业当中。


糟糕了呢,早露扶额,无奈地想。


※1月1日 下午4时10分


“博士,您冷静一点呀……!”


“不行,谁也不许拦着我,让我换抽!!!”


星熊和塞雷娅一人一边,企图把微胖的博士架起来。博士刚刚一口气抽了47抽,一份六星干员的简历都没看到。说好的“看到五星干员简历就停手”,结果现在吵着闹着非要去采购中心兑换寻访凭证,估计理智什么的也全被博士忘到十万八千里以外了吧……


偏偏是这个时候,一向臃肿得像一坨棉花的博士仿佛鲶鱼附身,害怕伤害到博士的两名重装干员也不敢用全力,反而被三扭两扭的博士挣脱了出来。博士脚底仿佛摸了油,一溜烟就跑没了影。


“刚刚就该再用点力的!”星熊气不打一处,只能无奈地看着博士不要命似地往采购中心跑去,“反正塞雷娅你可以……”


“反正我可以当场治疗?”塞雷娅替星熊补充完这句话。


两个人想象了一下博士一边挨揍一边被治愈的场景,星熊先笑出了声。


“博士一旦做出决定,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得住呢。”


塞雷娅点点头,认可了星熊的这个想法。她拍了一下星熊,对方马上心领神会,两个人还是赶紧跟上了早已神志不清醒的博士。


※1月1日 下午4时12分


“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道路。”


“一旦踏上这条不归路,就必须一路走到底了。”


“我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让圣火降临于我吧!”


“啊啊啊啊啊啊给我出金色火焰特效啊啊啊啊!!!!”


早露看着精神状态极不稳定并且嘴里还神神叨叨嘀咕着什么的博士,心想究竟是快点把塞雷娅和星熊叫回来,还是去医疗部找赫默预订一个床位呢?


博士闭紧双眼,用尽全力地撕拉开装有干员简历的包装袋——不敢看是因为,这已经是用珍贵的高级凭证换来的、最后的寻访凭证了。


新年限定招募什么的,我不管了!


博士已经彻底撕破脸了,就是要跟这个招募死磕到底。


可是周围一片寂静。


博士不解,但就在博士睁开双眼的时刻,悦耳的声音突然在在博士耳边响起:


“你就是博士吗?自我介绍一下,代号棘刺,今天起就任。”


从寻访办公室里传来了博士撕心裂肺的欢呼声!


“老子终于TMD有棘刺了!!!”


激动的博士一把将身边的早露和棘刺统统揽进怀里,不顾两人被自己勒得七扭八歪。棘刺还没适应博士的神经质,用眼神询问早露这是什么意思;早已习惯的早露只好抱歉地冲棘刺笑笑,并温柔地回应了博士的拥抱。


真是一个热闹的新年呢,她想。


早露扭过头去,不去看桌上剩下的两颗源石和165合成玉。




至于博士如何在未来五天的时间里压榨大家去挣精二棘刺的材料和龙门币,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